わくわく! 凱達格蘭學校第13期青年領袖研習營《台日青年交流特別活動》圓滿成功!!

感謝所有認真投入參與11/18~11/19課程活動的每位青年領袖們!! 看到大家這麼積極學習、關心台灣、真心感動!!

第一天課程由呂慶龍大使分享國際外交的創意突破、矢板明夫支局長的第一手國際觀察、前總統陳水扁創辦人對台灣與日本友好民主的期勉鼓勵、且在張睿銓老師指導下,將課程所學內化成一篇篇有影響力的自媒體寫作;夜晚星空燦爛,大家勇於抵抗府城美食的誘惑,充分把握時間與同學相互交流,共同合作完成小組任務,真是不分國籍、不分科系領域、團結力量大啊!!

第二天一早在志工輔導員學長姊們陪同下,腳踏實地走讀台南,透過傅朝卿教授專業的精闢解析,除了看懂台灣於日治時期的建築風情,也深刻認識台南近四百年來的地理樣貌與廟宇人文!從第一站司法博物館(原台南地方法院)、台南武德殿、葉石濤文學紀念館(原山林事務所)、土地銀行(原勸業銀行)、林百貨、台南測候所、鶯料理、北極殿(鷲嶺)、吳園(原台南公會堂)、台南美術館一館(原台南警察署)、湯德章紀念公園、119消防局(原台南合同廳舍)到國立台灣文學館(原台南州廳)等,我們總計走了約10.18公里路耶!!

凱校精彩充實的課程總是加快了時間的腳步~許多學員紛紛表示應該要再加碼天數,因為兩天一夜太短啦!(哈哈)好的!我們下一期青年領袖研習營加碼見!! 而最後也再次感謝台南市黃偉哲市長、王定宇立法委員、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陳唐山會長、凱達格蘭基金會陳亭妃董事長贈花鼓勵台日青年、也謝謝百忙之中專程前來加油打氣的李啟維議員(凱校青年營第7期與國策班第23期大學長)。

# 歡迎追蹤凱達格蘭學校官方臉書粉絲專頁

ttps://www.facebook.com/ketagalaninstitute/

# 歡迎點擊連結加入凱達格蘭學校官方Line https://lin.ee/uTY7Cc4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