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達格蘭學校校友會《凱校電影夜:法律女王》

今天是3/8婦女節,前兩日3/6凱校校友會電影夜活動包場舉辦「法律女王」(On The Basis of Sex)觀賞會,謝謝凜冽雨夜中所有報名前來參與的女男校友,以及金恆煒校長賢伉儷、憲法泰斗李鴻禧前校長賢伉儷特別出席。

這部電影改編真人實事,主角是美國聯邦最高法院現任大法官、也是歷史上第二位女性大法官Ruth Bader Ginsburg,本片呈現Ginsburg大法官與同為律師的先生在年輕時期為了打破性別歧視的法律以及不公平的法院判例,毅然挺身而出為當時美國社會女男平權努力的故事,娓娓道來的每一段篇章無不令我們感動與激賞。

在婦女節前夕咀嚼思索這ㄧ段歷史,內心著實感慨萬千,兩性平權的努力在今日台灣社會雖仍有未臻完善的地方,但比起過往已有長足進步,我們應當珍惜這個成果並繼續往前邁進,這毋寧才是紀念婦女節最珍貴的意義。女性不僅只有生兒育女的偉大辛苦,在諸多的專業領域均締造優異的表現甚至達成比男性更輝煌的成就,比比皆是、不勝枚舉,2016年誕生第一女總統蔡英文即是明例,這是台灣社會無比的驕傲!

作為凱校的校友,我們自詡為領導台灣社會改革發展的重要力量之一,同時我們也要自省,當社會的運作方式不對,無論多麼困難,你是否決定起身成為奉獻改變的那個人,這是我們的初衷,也是我們必須要作的事。

今天是3/8婦女節,前兩日3/6凱校校友會電影夜活動包場舉辦「法律女王」(On The Basis of…

凱達格蘭學校發佈於 2019年3月7日 星期四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